ch1. White Musk

白麝香比麝香氣味更清淡,有點兒像嬰兒爽身粉的味道  。從麝香草中調配出來,相傳麝香草是自特洛伊傳說中海倫豐沛的淚水中生長出來的。

 《眼睛》

 

「這雙是眼睛,跟媽媽說一遍,眼…睛…」

        薰愛和彥維是很乖巧的孩子,這是上天送給若思非常珍貴的禮物,擁有他們是她這一生中最幸福的事,而她只希望他們兄妹倆能夠健康快樂。

        雖然在兄妹倆還小的時候,照顧他們是件辛苦事,但是只要能夠看著他們一起慢慢成長,就讓她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。他們都很懂事,聽說冬天出生的孩子都比較聰明,又可能兩個從小就一起作伴,不太需要對他們特別操心。尤其是做哥哥的維維,常常一副冷靜細心的樣子,有他照顧好動的薰愛,她就放心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 他們倆樣子都長得像爸爸,唯一跟媽媽一樣的卻是那雙眼睛,水汪汪的那雙眼眸,是雙任誰看了都會迷上的眼睛。

最初成彬也被若思的眼睛所吸引著,她曾經把他的靈魂緊緊的鎖住。沒錯,是曾經,不是現在,也沒有以後。

 

*    *    *    *    *

 

「哥哥,哥哥…我今天被志雄欺負。」一放學薰愛立刻從課室跑向彥維身邊撒嬌投訴著。

        「誰?」

        「我們班裡最頑皮的一個胖男孩,他常常不聽老師的話,又愛欺負別人。今天他還偷拿了媽媽給我的香包。你可知道,愛愛最愛帶著媽媽的味道,那個香包是我最心愛的東西,所以我就追著他跑,最後還害我被老師罵…」

        「是哦,你就不要跟他跑。」

面對愛不停講話的薰愛,彥維擺著一貫平靜的樣子,話也總是不多。

「哥哥,我不管,你一定要替我出這口氣。」薰愛生氣得嘟咀,拉著彥維的手。

彥維就這樣一聲不響的被薰愛拉著,一直看著她。

「哥哥平常那麼有膽識。看!他…就在那邊,你快去!」

薰愛故意跟彥維開玩笑,指著他身後的經過的校長。

彥維知道了,轉過去看了一眼,再轉回來看著薰愛,終於露出淺淺的微笑說,「壞。」然後輕輕的推了她的頭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

一直以來,他們都擁有他們專屬的默契。

薰愛習慣彥維的不多話,她知道他不是不在意,他眼神在告訴別人他認真的在聽,只是他就是這樣子,帥帥傻傻的。而彥維的笑容往往都只會是因為薰愛,他笑起來牙齒很白,但他習慣只把這閃亮展示給他妹妹。

 

*    *    *    *    *

 

房子很安靜,此刻是凌晨三點。

若思驚醒過來,身體熱騰騰的,一身是汗。床的另一邊,依舊的冰冷。第幾個成彬沒有回家的晚上。

他最近好像漸漸從若思的生活中消失,可她一點都不想習慣這一切。

 

曾經有人說過,當一個人說謊的時候,眼睛會不自覺的往右看。

被淚水浸濕的雙眼,模糊了視線,什麼都看不清。若思努力的想要看穿他的謊言,可是現在她甚至連他的眼睛也看不到了。若思的眼淚滴在空中,整間紫色的房間頓時變得好憂鬱。

房子靜得好像連呼吸聲也變響亮,加上牆上時鐘無情的聲音,提醒著時間一直在走,一切都回不去。

 

*    *    *    *    *

 

「哼,你笑我,你就沒有害怕的。」彥維不屑的說。

剛剛彥維在收曬乾的衣服時,一隻蟑螂爬到他的手上,他尖叫嚇跑。薰愛立刻衝過去,用報紙一下子把蟑螂給壓扁了。

「哥哥,你要男生,真的有夠誇張的,一隻小蟑螂,也叫太大聲了吧?哈哈哈哈哈……」薰愛一邊清理死掉的蟑螂,一邊笑得停不下來。

彥維尷尬的微笑後,眼睛看著上方,鬼馬地轉了轉。

 

「你最怕看到什麼?」二人回到客廳看電視,電視正在播放遊戲節目。

「最怕看不到吧。哈哈哈…哥哥,你看這個…也太蠢了吧…哈哈哈哈…」薰愛專心地看著電視,彷彿延續她剛才的笑聲,一直大笑。

「為什麼?」彥維也有在看,可是就很冷靜的問。

薰愛就轉過頭來,閉上眼睛,裝模作樣地對著彥維說,「看不到很可怕。」說完,轉回電視機。

彥維看著笑得捧著肚子的薰愛,認真思考著她說的話。

 

我們把眼睛帶到了這個世界的同時,眼睛卻令我們擁有整個世界。不想看到的,可以選擇閉上眼睛不看。但如果真的看不到,那就好像是失去所有。

可是,彥維覺得當他閉上雙眼時,他看到了更多。他管不了那些腦海裡浮現的東西,他看到了別人看不見的。他只能任由影像充斥在腦海裡,然後把它們畫成畫記憶下來,讓別人看到他的世界,他相信總會有人懂。

arrow
arrow

    榛子鮮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