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h.7 Pomegranate

石榴甜甜的,紅潤的水果皮下長滿了無數的種子,帶有一點神秘的香氣。它在希臘神話暗示著誘惑,冥王哈迪斯用一顆冥界石榴籽留住愛人,足以見得這種神秘果實的魅力所在。

 

 

 《眼睛》ch.7 Pomegranate  

You got a WeChat message. 11:46p.m.

「你在哪?車子在你家附近,你可以下來嗎?」

距離上一次見面,已經是一個多月,他們都沒有打過一通電話,就連一個晚安的訊息也沒有。若玲一直在等,一開始會替對方找很忙很累之類的藉口,有下子她有想過是不是自己說錯了什麼話,再者就是說服自己說,也許一切已經結束,她又要開始習慣一個人。最後,就會變成睹氣的不想再理他。

 

 

遊戲彷彿附帶了一條規則是,遊戲是會在沒有原因的情況會隨時結束。

她不想找他,她不願意再作主動了,那是因為她想自己成為被重視的那一方。一直以來,她對他都很好,她能夠淡忘她只是一個小三的角色,去擔起女朋友的體貼跟滿足他。

她不想他把她當成必然。

 

11:47p.m.,若玲回了一句「好的。」,然後跟兄妹二人說了一聲,就飛快地出去了。

好勝心強的女人,不會想別人看到自己脆弱的一面。

說好了不理,最後做不到,若玲面對著他,就徹徹底底地輸了。

 

*    *    *    *    *

 

2009/08/01  

這是自從在媽媽肚子裡,兩顆心第一次如此貼近,近得令我無法呼吸。

有一點害怕,卻因為你每一個動作如此的溫柔和自然,令我身體不由自主的任你擺佈。

這個寂靜的夜裡,我聽到跳動的心跳聲,漸漸跳得愈來愈快,已分不清是你的還是我的。在你最靠近我的那一刻,我清楚的感受到你的氣息,再也不需要張開眼睛,也能把你看得很透徹。

 

*    *    *    *    *

 

日落時分,有兩個人手牽著手的走在大街上。

他們的影子被照到地上,影子裡長著一朵盛開的薔薇。

那種鮮紅在黃昏時段看來依舊非常鮮豔奪目,引來所有街上行人的目光。

仔細看看,所有人的眼睛也無法離開他們。

他們眼中只有對方,好像旁若無人般擁抱在一起,羨煞旁人。

薔薇愈是紅色,就愈接近傷口受傷的顏色。

它的美麗是夢,它是戀愛的顏色,令人臉紅心跳的顏色,令人心亂如麻的顏色。

在欣賞它高貴優雅的同時,都不能忘記它身上長的剌。

當你得忘形時,忍不住去觸摸它的時候,就會被它的尖刺弄傷。

開得再燦爛的鮮花都總有枯萎的一天,更不要忘記那是薔薇,玫瑰。

幸福的時刻,總是無常走遠;冬天萬物結霜的時候,可不能放棄等待春天的到來。

《Red Valentine》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榛子鮮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