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h.5 Apple Blossom

蘋果花在美國很普遍,清淡可愛的蘋果樹普通得出現在面對也不會停下來觀賞。可是這種在生活中越不顯眼的小東西,它的層次就越不一樣。閉上雙眼,用力的深呼吸,那股屬於女性真實而難以抗拒的芳香撲鼻而來,溫暖、嬌貴的花香帶著一點淡淡的蘋果香。細膩但又清香,就是蘋果花的味道。

 《眼睛》ch.5 Apple Blossom  

 

 

《解剖牛眼報告》

日期︰二零零八年十一月一日

時間︰01:30PM

 

為什麼動物能透過眼睛看到東西?

為什麼晚上看到貓眼睛會發光的?

 

首先,先把牛眼周圍的脂肪除掉,只留下肌肉神經束,接著把堅硬的鞏膜用剪刀從冠狀的方向對切下去。對切之後,流出來像果凍的東西就是玻璃液。眼球的形狀保持就是一直靠著它的,一切開後張力都沒有了,眼球就萎縮變形,後半白色的部分就是視網膜了。

視網膜上有一個反光層,像貝殼般的七彩光澤,那是光神經纖維層,可以將進入眼睛的光束反射。在不同光線、角度反射出七色光彩,猶如彩虹,這樣的色澤稱為iridescent。Iridescent的字首irid來自拉丁文,是彩虹的意思,希臘神話的彩虹女神也名命為Iris。

兩道光束重疊,加強光度,強化動物的夜視能力。那燭光物質是夜行性動物才有的,也就是讓貓咪眼睛發光的東西。眼球前半部的主要構造就是底部的角膜還有水晶體。拿起水晶體,透著它能看到世界顛倒的一面。

 

*    *    *    *    *

 

2008/11/24 

這個月被老師調到窗戶旁的位置。很多同學都不喜歡,可是我卻很愛這個位置,只因為我是一個很愛抬頭看天空的女生。

天空中的雲是千變萬化的,每一天、每分每秒都不一樣。

晴天時,一朵朵白雲也有著千萬種不同的造型;雨天時鳥雲飄來,又是另一番景象。

我是真的很喜歡這那天空,每一天都像是一幅不同的畫。

可以的話我很想把它們都畫下來,捉著那瞬間的美麗。

可惜我不會畫畫,所以只能用眼球攝起影像,把它們都記在腦海裡。

雖然在那裡看的天空都是不一樣,但是天空就只有那麼的一個,是無邊無際的,能把所有事物都實實在在的連起來。

最神奇的地方在於它很大,大得可以容下很多個你和我。無論相隔多遠,都在同一個天空下。

無論是晴天或陰天,都是那麼美的。

 

每天生活都太公式化,上生物課也得對著一大堆形形式式的東西。

坐在這裡正好拉近我和雲的距離,同時可以把我從現實中暫時抽離。

 

*    *    *    *    *

 

2008/12/25  

聖誕節曾經是我最愛的節日。

以前每年聖誕節,媽媽總會為我們準備聖誕大餐和跟我們一起佈置聖誕樹。最後,少不得的當然是聖誕樹下的聖誕禮物。

在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裡,我都會感到非常的溫暖。

媽媽離開後,沒有了聖誕大餐,沒有了聖誕樹,沒有了聖誕禮物。

有些事情,一旦改變了就再也回不來。

可是,我很清楚這些年來,唯一沒有改變的,只有你。

你一直都在我身邊,陪伴我過每一個聖誕節,令我不會在這個普天同慶的日子感到孤單,令我不討厭這個寒冷的節日。

 

*    *    *    *    *

 

2009/02/10  

平時放學都是跟哥哥一起的,可是今天例外。

獨個兒撐傘離開學校,發覺周圍一把又一把雨傘下,都是一對對的小情人,這下子才察覺到原來很多身邊的同學們都談戀愛了。

我看到他們每一個人的眼裡都只有對方,他們都流露著幸福的眼神。

情人眼裡出西施,愛是與生俱來的,是人性的特質,作為人必須具備的本質之一。每個人都在不停尋找另一個疼愛自己的另一半,透過被愛填補心中空虛的那一塊,從而獲得滿足的感覺。

人的大腦是很直接的,把看到的影像映入眼簾,但一旦有了愛的感覺,眼睛看到的影像,在傳送到大腦時會變得不再一樣。

愛一個人,渴望常常在一起,分享生命的喜與悲。

我沒有談過戀愛,可是,在想愛的同時,我想到的人,好像只有你。

 

*    *    *    *    *

 

夏薰愛是一個又可愛又強勢的女生,很多時候都比男子厲害。在做解剖實驗時,有些女生難免會覺得實驗物噁心。可是她卻一點都不怕,反而對這些感到很好奇,拿起小手術刀時,非常專心,每一個小細節也做得很仔細。

        上課的時候,她總是那麼的強,下課以後她更是一個可愛好動的女生,班上有很多男生都很喜歡她。

范奇是她一個最要好的朋友,可是他是喜歡男生的。一開始的時候,班上的人都傳說他是假裝自己喜歡男生去接近薰愛的。後來,他跟一個學長交往的事傳開後,其他人對他還真有一點奇怪的眼光,可是薰愛一點也不介意。奇奇還常笑說除了他男朋友以外,薰愛就是他第二個喜歡的人。

薰愛什麼都會跟他說,就連對哥哥的那種特別的感覺,奇奇都知道。

他的反應竟然是說︰「我覺得你們倆看上去比起兄妹,更像一對小情侶。」他覺得薰愛跟彥維在一起的時候變笨了,變成愛撒嬌的小女生。

 

戀愛中人通常會變笨,會受著荷爾蒙反應中的一鼓熱血衝昏頭腦。

 

*    *    *    *    *

 

2009/02/14  

「街裡愛人一對對,互送鮮花心意祝福句…」此時此刻,聽著謝安琪的《愁人節》,感到特別心酸。

我特地為你挑選了最愛的牛奶巧克力,當你說甜上心頭時,是在說我還是巧克力?我當然知道是後者,只是可以讓我這樣偷偷的亂想一下,也會心微笑。

我深信我們也是一對的,只是無法看見彼此的一對。

 

*    *    *    *    *

 

《細胞分裂資料搜集報告 – 雙胞胎》

日期︰二零零九年四月二十五日

時間︰07:20AM

 

細胞分裂,英語: cell division,是生物身生長和繁殖的基礎,通常是由一個母細胞產生兩個或若干個子細胞。一個成熟女性的卵巢,一般每個月排放一顆卵子,如果這顆卵子與精子相遇,就會受精成為「受精卵」。受精卵便會開始進行一連串的「細胞分裂」,慢慢發育成胎兒。最常見的就是一胞一胎的「單胞胎」。但偶爾,受精卵由一分為二,成了兩個「獨立」的胚胎,各自發育成一個胎兒,那就成了一對雙胞胎。雙胞胎發生的機率為1%~3%,也就是100個胎兒之中就有1~3對是雙胞胎。他們來自於同一顆受精卵,因此具有完全相同的基因遺傳,稱為「同卵雙生」,他們的外形會長得酷似,性別相同。

女性少數情況下,可能會同時排出兩顆卵子,兩顆各自受精後形成兩顆受精卵,便會發育成兩個獨立的胚胎,稱為「異卵雙生」。其中的遺傳基因也是不同的,性别可以是相同也可以混搭。龍鳳胎的形成必定是異卵雙生,因为同卵雙生的染色體相同注定性别相同。

 

*    *    *    *    *

 

2009/04/26  

 

夏彥維+夏薰愛=龍鳳胎 ≠愛 

arrow
arrow

    榛子鮮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